个人摄影教学/合作/约拍Wechat:yuehaimo

今天学生问我,“人活着是为了什么?”

 

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曾多次问过自己,同样其他很多人也有过类似问题。

 

“好像一直往后也没什么意义,努力的速度跟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想抓住的东西也还是敌不过时间。”

 

其实意义本身是人思维所赋予的,每个人都不同。“活着是为了什么?”

 

我想,我自己活着并不是为了他人也不是为了一直痛苦活着。而是在我活着的时候,我能看得更开,尽量能做自己喜欢的事,有梦想就去追求。哪怕最后被现实折腾到落魄,也不会放弃吧。

 

人呀,最可怕的就是一个人没有了人生大目标,也不会把大目标分成小目标逐一去实现。这样你就会经常想着,我是为了什么而活?是钱吗?房吗?还是为了结婚生子,再为孩子拼死的赚钱供养。然后到临终时才发现自己一直为了他人而活。

 

所以,“人活着是为了什么?”

 

答案已在你心中,只是你没勇气去这么做。 

评论(11)
热度(233)

© 月海沫 | Powered by LOFTER